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20届毕业典礼网上直播顺利完成
日期: 2020-06-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今年的毕业典礼是学院有史以来最特殊的一次。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典礼改成了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线上需支持3000多人同时在线实时收看。采用网络直播方式也是学院第一次新的尝试。

我们信息中心积极与中国电信联系沟通,探讨确定校内推流到电信平台再分发的方案,这是继网课后我们与电信再度合作。凭借前期电信网课平台的成功经验,在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多次评估方案,预估风险和准备预案;在直播前经过了严格的测试,确保万无一失。

直播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的齐心协力才能完成。电教吴平老师负责拍摄,他在多个点位架机,连接设备和布线,工作强度非常大,他不辞辛劳、精心布置会场和调试设备;徐进老师多方联系落实协调,确保方案合理可行;车千里老师一丝不苟测试网络环境,确保网络畅通。他们都主动放弃端午节假的休息,为直播的顺利进行尽心尽力工作。

6月28日上午9:30毕业典礼直播正式开始,整个过程一切正常,画面和声音清晰流畅,给毕业典礼画上了圆满句号,也给广大师生留下了一个特殊的记忆。通过这次直播,信息中心在新技术尝试和应用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吴平老师在直播现场忙碌中(图片来源:学院官网校园新闻)


毕业典礼网上直播画面(图片来源:网上直播电脑截屏)


文:图文信息中心 徐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