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中心全力以赴助力迎新工作
日期: 2021-10-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0月8日和9日,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报到。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信息中心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院安排,在暑假里提前做好本次迎新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助力迎新工作。

数字迎新是学院信息化工作成效的有力展现,今年是我院数字化迎新的第五年。为了保障迎新系统的正常运行,徐进老师在暑假里协同迎新系统运维工程师对迎新系统进行了部分升级和优化,在9月29日对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迎新系统操作培训,在迎新当天安排工程师现场答疑服务,实时解决迎新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新生入校前,新生通过数字迎新系统提前进行信息采集。在报到当天,在迎新app上生成二维码,只需用手机操作。院系报到处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新生二维码,可以查询到新生报动态信息,即可快捷为新生完成入校报到手续。使用数字迎新系统后,可以提前完善新生个人基本信息、网上缴费查询、生活用品预定和绿色通道申请等,大大加快了迎新的工作速度,通过系统也可以多维度地查询迎新各环节的状况,增强了对迎新各环节的把控。



为了确保迎新网络环境和电脑设备等正常运行,蔡琳、顾桦杰老师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协同电教运维人员对北图迎新现场和核酸检测场地进行多次实地勘测,临时搭建网络环境,配备和安装调试迎新现场的电脑。另外,为保障迎新当天手机信号覆盖正常,信息中心提前联系电信运营商在迎新现场配备了手机信号放大设备。





一卡通管理中心邬文华、刘颖、谭晓东三位老师在暑假里一收到招生办提供的新生名单,就展开了紧张细致高效的工作。按时完成2641张校园卡的制卡工作,并交相关系部,在迎新当天发放给每位新生。为了让新生在拿到校园卡时可以正常充值使用,提前准备了校园一卡通充值流程易拉宝和充值宣传单,在迎新现场、食堂、充值点、新生宿舍等场所宣传。对充值和使用有问题的新生,热心进行解答和帮助。



为了确保迎新当天电子大屏的正常播放,胡佳老师在迎新前对校门口电子大屏进行多次调试和测试。在迎新当天,通过电子大屏实时显示新生报到进程,为工作人员、新生及家长提供新生报到数据的查询,实时了解迎新报到情况。



在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后,信息中心将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为师生做好各项教学保障,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文:图文信息中心 王怡瑾

图:图文信息中心 王怡瑾、蔡琳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