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中心暑期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共助两校运行
日期: 2018-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我校迎来了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信息中心全员暑期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完成两校区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为两校区平稳顺利开学做好充分保障。

暑假即将开始的前一天,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力老师立即部署了信息中心的各项工作计划。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付出,在领导们的带领下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顺利完成了以下的工作内容,为两校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一、完成两校区的网络改造和网络互联工作。保障徐汇校区中心机房的暑期正常运行,对综合楼和学生宿舍楼的网络进行检修维护,完成浦东校区250台教工电脑的安装和发放工作,做好迎新设备和网络环境调试等工作,确保新生入学顺利。

二、完成两校区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室、广播系统和监控系统的巡检、维护和保养工作。对徐汇校区90间多媒体教室投影仪进行清洁保养,对电脑、中控以及音响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浦东校区原120多间多媒体教室的设备进行清点和检查,完成浦东校区南校区38间多媒体教室的设备检查和维护和多媒体教室云桌面的安装调试工作;3间公共计算机机房老设备的整合、2间新公共计算机机房的建设;1间语音室的搬迁、新建12间多媒体教室和2间形体房等工作。对徐汇校区的机务楼和综合楼的20余个摄像头设备进行维修和保养,完成标准化考场验收准备和总结工作,对综合楼和女生宿舍楼监控进行维护,对第一教学楼的监控系统进行维修,总监控室大屏解码器故障检查和ITC广播系统调试工作。完成浦东校区的广播系统巡检和电铃系统的调试等工作。

三、对徐汇校区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完成浦东校区的一卡通项目建设。暑期组织供应商对浦东校区POS机器、考勤机、 多功能机和自助补卡机进行组织调试,确保开学正常使用。新的一卡系统增加了充值功能的便利性,资金直接到账号,无需自助多媒体机领取。完成制作新生临时卡3116张。前期整理旧临时卡2600余张,为学院节约制卡成本约4万余元。

四、完成视频拍摄、编辑和数据维护工作。我们完成了运输系技能大赛分段视频、学院“七一”大会演讲视频、学期结束大会视频和上海市高职院校实验室调研会视频等编辑工作,完成学校开学典礼的摄录制工作。对视频光盘刻录服务器数据库、媒资系统服务器数据库和视频直播点播数据库进行更新维护。

五、保障学院官网、门户网站、微信企业号、OA系统以及其他子系统的正常运转和安全防范。按照部门领导的要求及时在系统平台上发布通知公告。完成邮箱系统升级等工作,提高邮箱系统的安全性。按时提交上海市教委关于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基础设施的调查报告,完成民航管理局假期网络安全零事故上报工作,切实做好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工作。继续推进OA系统和继续教育系统的开发、培训和维护工作。组织继续教育部、正方公司对“继续教育管理系统”进行新功能的确认完成情况。应业务部门要求对以上系统个别功能点进行适时调整。完成虚拟化服务器以及存储设备的采购工作。全面检查微信企业号服务器系统定时任务的执行、数据库备份、空间占用和历史数据的提取与保存等情况。

这个暑期虽然任务重重,困难多多,比以往更艰巨,更辛苦,但是我们依然感到骄傲和满足,因为我们的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了!这一刻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文/图:图文信息中心 李喜燕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