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中心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智慧教室建设工作
日期: 2020-05-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2日,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力带领信息中心胡佳、蔡琳一行三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智慧教室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拜访了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沈宏兴主任。沈宏兴教授现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智能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编委,上海市智能建筑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在座谈会上,沈宏兴教授介绍了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深入影响到教育模式的变革,在此过程中,如何通过改变教学环境,完成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双向互融互通,并从智慧教室的内涵、类型、技术路径、实施情况等,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智慧教室具体的建设与应用成效,还就基于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构建新型现代化智慧教室与我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

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正处在加快推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新时代赋予了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新的使命。当前,我院正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要借鉴国内外先进的信息技术应用经验,加强智慧课堂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智慧校园生态。

沈教授对智慧课堂建设提供了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信息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入信息化技术手段融合日常教育教学过程,加快推进我院智慧教室建设和构建智慧校园的步伐。



/图:图文信息中心 蔡琳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