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中心组织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日期: 2017-1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建立我院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信息中心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保障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信息中心在2017年组织了一系列的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图文信息中心关键岗位的部分同志参加了这些培训课程。

2017年5月23日,在图书馆二楼检索室举办了关于《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的知识讲座,特邀专家是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安全业务总监顾源同志,讲座内容主要是从永恒之蓝病毒研讨分析汇报、全员信息安全意识培训、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如何做好信息安全4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2017年12月5日,在神州数码培训基地进行了信息安全基础理论培训,主要学习了信息安全的背景、信息安全的合理规划、如何有序建设信息系统、怎么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技术体系等。



2017年12月12日,在上海戏剧学院访谈参观,听了该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的报告,参观了其中心机房,了解和体验了上海戏剧学院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应用,对我院以后的信息化建设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2017年12月29日,在图书馆二楼检索室举办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主要学习了虚拟化的基本概念——服务器虚拟化的技术应用、基于虚拟化的业务连续性、学院网络的搭建、新技术以及IT发展趋势、大数据和云计算等。



通过今年一系列的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图文信息中心的同志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信息安全的理论知识,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的意识,加强了防范力度,借鉴和学习了同类高校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创新理念和先进方法,了解了前沿的IT技术,提前了合理部署校园信息化建设的能力。


文/图:图文信息中心 王怡瑾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