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图文信息中心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知识讲座
日期: 2017-05-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保障信息与网络安全,增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信息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信息安全环境,2017年5月23日上午9:00,图文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二楼电子检索室举办了一场关于《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的知识讲座。图文信息中心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特邀专家是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安全业务总监顾源同志,他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从永恒之蓝病毒研讨分析汇报、全员信息安全意识培训、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如何做好信息安全4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一、永恒之蓝病毒研讨分析汇报。顾源同志从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网络信息安全受到威胁的案例——永恒之蓝病毒开始,分析了国内病毒感染案例、永恒之蓝病毒攻击原理,介绍了病毒的紧急解决方案、主机漏洞手动检测方法、工具下载、持续安全防护、主机系统漏洞扫描及加固、主机基线加固等一些应对病毒攻击的方法与措施。从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和管理视角,阐述了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方法与措施,如提高员工信息安全意识、制定信息安全制度并落实、采购第三方应急响应服务等,强调了网络全方位安全保护,让信息安全无处不在的重要性。

二、全员信息安全意识培训。介绍了黑客攻击的一些基本手法、一般人最常犯的一些错误,指出了如何对一些重要的信息进行保密等。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不随便蹭免费的WIFI,不随意扫描二维码,不随便链接网址,管理好自己的手机、专机专用内外网物理隔离等等,从思想和行动上建立起一道网络信息安全的“防火墙”,切实将网络安全防范于日常,为自己、为单位、为国家,养成良好的网络信息使用习惯。

三、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以神州数码公司为例,介绍了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出如何做好信息安全,树立安全服务理念。

四、如何做好信息安全。讲座的最后,顾源同志与在场图文信息中心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对目前学院的一些信息系统和网络架构做了安全分析,对于如何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利益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通过此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讲座,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志们对网络信息的保密和防范意识。





文/图:图文信息中心 王怡瑾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