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院数字化迎新系统首次成功使用
日期: 2017-05-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7年4月27日,学院迎来2017级自主招生新生。此次迎新工作首次使用迎新系统, 即采用“数字化迎新系统”。

为使本次新生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图文信息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召开学工系统协调推进会,推出启动迎新筹备工作;组织召开迎新场地及人员部署沟通会;组织召开迎新系统使用培训会;在学生事务中心进行网络布线、配置电脑以及身份证读卡设备安装和调试。

使用数字化迎新系统,新生和家长在开学前就可以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新生报到流程等信息,可以提前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和网上缴费;迎新系统包括学院报道确认、绿色通道、财务缴费、院系报道、住宿登记、照片采集等工作。通过系统可以实时多维度查询各环节办理情况,增强了对迎新各环节的实时把握,为现场调度提供了最准确的数据。流程中学生身份的采集都以刷身份证阅读器操作,每个学生平均只需2秒就能确认身份并执行相关流程的操作,大大加快了迎新工作的速度。因此,虽然报到学生人数在600多人,报到现场却秩序井然,未出现拥挤或长时间排队现象。

数字化迎新系统不仅解决了以往无法实时掌握新生到校数据的问题,而且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某些环节学生拥堵的情况,使学生的信息采集更加准确,数据更新更加及时,报到流程更加快捷便利。方便、高效、一体化的迎新系统,充分向社会展示了学院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信息化管理的新面貌。







文/图:图文信息中心 王怡瑾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