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高效服务 护航开学季
日期: 2020-10-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保证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自暑假开始以来,信息中心的老将新兵们始终坚持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3天的迎新工作。我们始终将“护航开学季”贯穿于新生校园卡的制作、迎新工作网络的环境保障、开学典礼网络直播等工作的始末,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一、校园卡工作 高效全面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校园卡是学生在校内的重要身份证件,为确保新生开学就能享受到校园服务的便捷,暑假期间,一卡通管理中心在邬文华老师的带领下率先开展新生校园卡一卡通前期准备工作。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延期,因此导致了新生数据提供比往年延迟,这也大大减少了我们制卡的时间。从拿到名单到交卡,只有短短的5天,但是时间不等人,为保证新生顺利入校,一卡通管理中心邬文华老师、刘颖老师及在王怡瑾老师的热心协助下,顺利完成制卡工作,并按时将2648张新生校园卡交相关部门,保证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为了让新生在拿到校园卡时第一时间了解卡片的各种日常功能,在使用时不发生“一头雾水、盲目求助”的现象,一卡通管理中心谭晓东老师提前准备了校园一卡通充值易拉宝放置在学院各场所,并在迎新前一天为200多名学导员进行了校园卡的使用培训。从校园卡的日常使用、充值,到遇问题时的处理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解答,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方法,由学导员们为新生们进行校园卡解答、指导。在迎新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二、完善制度 夯实管理

暑假中一卡通管理中心积极配合学院纪委组织的一卡通资金使用专项审计工作,结合整改正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在邬文华老师的精心组织及安排下,一卡通管理中心员工各司其职,结合日常工作职责及实际工作,对一卡通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及修订,更好地促进一卡通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符合学院对一卡通系统管理的要求。


三、保障工作 精益求精

为了确保迎新相应网络环境、电脑等相关设备运行正常,信息中心车千里老师、蔡琳老师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始终保障着网络,确保万无一失,使各部门顺利开展工作。蔡琳老师协同驻场运维人员在迎新现场临时铺设网络,准备4台电脑以便计财处开展新生缴费工作,组织人员现场维护,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信息中心对网络、设备等每一环节、每一细节力求完美,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另外,胡佳老师在迎新前反复对校门口的电子大屏进行调试,确保迎新大屏的正常播放,让新生及家长们能直观地领略学院风采,了解迎新报到情况。



四、开学典礼 以老带新

信息中心老将吴平老师,虽已退休,但始终心系学校。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即将举行,吴平老师带着新兵们踏上了征途。在徐汇校区,他先将所有的设备都进行了严谨的测试,再将十多个沉甸甸的航空箱搬运至浦东。每一个细节吴平老师都做到亲力亲为,并将工作中的经验一一传授给的新兵们。到达浦东校区后,他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搭建电视直播导播系统、现场安装图像传输、音频传输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每位师生都能同步观看这期待已久的开学典礼盛况。

新学期新气象,新气象新发展。我们将始终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将“好服务”贯穿至工作的始终,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图文信息中心 刘颖

图:图文信息中心 邬文华、谭晓东、胡佳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