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中心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 2017-09-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院工作的正常开展,信息中心员工放弃暑假休息的时间,在假期里对新学期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并组织员工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准备工作。对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络及校园卡相关设备运维情况进行了检查,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暑假中,信息中心对学院的网络拓扑进行了改造、优化,增加了双机热备的功能;对校园网各楼宇内交换机节点进行了排查,重点注意交换机掉电或接触不良造成网络不通的现象;对学院无线网络进行了改造,改进了认证方式,增加了用户连接数;部署了网强服务器,对各个交换机状态进行实时监控;搭建了DHCP服务器,配合新食堂网络和电视系统的弱电部分的施工,并提出了优化方案。对中心机房进行巡检,确保校园网畅通。



仔细排查学院多媒体教室中的投影仪、电脑中控和音响等设备,特别对综合楼多媒体教室的中控设备使用、投影仪设备维护保养、投影仪的清晰度调整、综合楼54间多媒体教室的电脑更新、语言实训室设备检查维护。在检查维护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遇到不能解决的及时联系厂家来维修,保障了开学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对就业系统、资助系统、人事薪金管理系统、信息公开网站进行系统开发并升级。对迎新系统进行网站配置、并对迎新系统所需基础数据进行处理并导入系统,为2017级新生提供信息采集技术咨询服务。后续又对迎新当天所用的电脑和身份证识别器进行了组装、配置和多次系统测试,确保了9月20日当天2017级新生顺利入学报到。为每一位报到新生拍照,保证每一张照片都符合技术要求。




对学院广播、监控进行巡查检修。制作了2017年新生临时校园卡2460张,充值了培训部学员卡585张。仔细排查校园卡多媒体自助查询机、pos机、微信和支付宝充值系统,确保正常充值,并重点核查校园卡充值流水准确,所辖门禁系统正常,及时处理遇到的故障,确保师生用卡无忧。



文/图:图文信息中心 王怡瑾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