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教室改造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 2022-11-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期,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很多同学居家远程学习。为确保教学正常进行,学院决定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10月25日早上刚上班,杨征副院长就紧急召集教务处、图文信息中心相关老师研究实施方案,确定在每间教室讲台电脑上加装腾讯会议及摄像头和话筒的方案以满足教学需求。

接到任务后,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图文信息中心蔡琳老师迅即进行选品及测试。考虑到教室电脑陈旧、内存小、教室有回声的实际情况,她最后选择了一款高清网络摄像头,内置式话筒。这款摄像头分辨率720p,可在2米内正常拾音,另外带有降噪功能,可满足老师在讲台视频语音的需求。后保处资产管理办公室桂罗佳老师在收到申购单后,紧急采购,并在到货后第一时间供货给我们。图文信息中心电教人员在收到配件后,马不停蹄地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装调试。徐汇校区,退休返聘的余彩金老师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亲自安装调试。浦东校区,蔡琳老师组织电教运维服务单位连夜赶工,加班安装调试。截止10月28日下午,两校区93间多媒体公共教室的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现在,两校区每间教室内的电脑桌面上安装了腾讯会议、微信、QQ等应用软件,显示器上方加装了集成摄像头。开启腾讯会议后,摄像头画质清晰,拾音效果良好。老师们在教室里可以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授课了。听取老师们的反馈意见,他们都说:解决了教学之急,使用效果良好,线上和线下实现了同步教学。

 

 

文:图文信息中心 蔡琳

图:图文信息中心 余彩金、蔡琳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