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护网
图文信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讲座
日期: 2023-11-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11月15日,图文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欧华东老师在浦东校区尚能学堂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网络安全近期的鲜活案例,深入剖析网络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危害以及网络犯罪的形式手法,有针对性地讲解如何避免与防范,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避免成为网络犯罪的参与者、受害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对“网络安全无小事”也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


图/文:图文信息中心 欧华东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