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学院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院制度 > 正文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校园广播管理规定
日期: 2022-09-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第一条为了规范我校校园广播的使用和管理,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第二条广播室的管理

(一)广播室是学校教育、教学重要的控制中心,无关人员,未征得管理员的许可,不得擅入。禁止无故将非工作人员带入广播室,或将广播室钥匙交给无关人员,施工或维修期间如有非工作人员进入,须由管理人员全程陪同。

(二)广播室每天分时段播音。广播室播音员负责保管好广播室内所有设备并自行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注意安全。

(三)进入广播室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和安排,并保持广播室内整洁、安静,自觉维护良好的播音环境。爱护室内设施,严格按照操作程序使用广播设备。

(四)播音时要保持广播室内安静,禁止嬉闹、喧哗。

(五)做好当日清洁工作,及时倾倒垃圾;定期打扫广播室,保持广播室的卫生清洁。

(六)广播过程中,严守操作规程,不得随意插拔各种电器连线及附属设备。

(七)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做好防盗、防火、防尘、防潮、防漏电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八)工作人员离开广播室时要将物品摆放整齐,锁好门窗。对突发情况做好各项记录。

第三条广播系统的管理

(一)广播系统主机统一由广播系统管理员负责安装或配置,不得随意改动、删除或安装与广播工作无关的软件,所有编辑、格式转换工作禁止在广播系统主机上进行操作。

(二) 禁止在广播系统主机上从事与校园广播无关的操作,如:看电影、打游戏、听音乐、媒体编辑等行为。

(三)严禁私自更改广播系统各硬件设备现分配的IP地址及网关,严禁占用广播专用网段(10.15.*.*)地址。如出现冲突情况或网络出现其他问题请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网络管理员,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四)定期对广播系统专用机进行必要维护,包括系统重启、时间校正、磁盘碎片整理、文档归类等工作。

(五)不允许播放未经批准的音频和波段。媒体提交前需进行内容审核并查杀病毒,禁止播放不健康和未经杀毒的稿件或歌曲,稿件或通知有语病的,拒绝播出。播放内容出现意外,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中断播出,并及时向学校相关领导报告。

(六)使用校园广播的学校及各类考试准备过程中,需提前接收考场时点安排表,做好各类考试播放文件接收、转存工作,并按考场时点安排表制定播放计划。提前做好考场喇叭、开关等设备检查,并做好考前测试、模拟时间预播等工作,开考前10分钟值班人员提前到达广播室,重大考试过程中需专人全程值守,各类考试结束后把广播系统还原,保证后续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第四条本管理规定由图文信息中心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