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信息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安全 > 正文



利用微信(PC版)0day漏洞进行钓鱼攻击风险提示
日期: 2021-04-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漏洞概

近日,有攻击者利用微信(PC版)0day漏洞对一些目标单位员工进行钓鱼攻击。攻击者通过构造恶意的钓鱼链接发生给目标员工,当目标员工打开该链接时,触发漏洞,从而导致该员工PC被远程控制,而攻击者则进一步利用该PC作为跳板继续渗透目标单位内网。

对此次攻击利用的漏洞情况,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已发布《关于Chrome存在安全问题可能影响Windows版本微信的通告》。腾讯官方安全通告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qAnxwM1Udulj1K3Wn2awVQ


二、防护措施

1、加强安全意识,尽量避免在微信(PC版)点击可疑链接。

2、目前微信已修复此漏洞并发布了更新版本,建议尽快升级微信(PC版)至最新安全版本。Windows微信会自动升级,用户也可以通过“设置”-“关于微信”-“升级版本”升级到最新版。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