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中心

信息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安全 > 正文



IPv6远程代码执行拒绝服务漏洞风险提示
日期: 2020-12-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漏洞概述

该漏洞(编号:CVE-2020-16898)为Windows系统TCP/IP协议栈处理ICMPv6路由广播包时存在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通过发送恶意构造的ICMPv6路由广播包,成功利用此漏洞可导致远程代码执行或拒绝服务。


二、影响范围

该漏洞比较大的影响是Windows 10用户,漏洞的范围覆盖了从v1709到v2004总共23款Win10系统,其中还包括了Windows Server2019服务器版本。


三、防护措施

微软官方已针对支持的产品版本发布了修复此漏洞的安全补丁,建议受影响用户尽快从微软官方下载对应的补丁程序进行漏洞修复,或者开启Windows自动更新程序进行自动修复。

微软官方补丁程序下载地址: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20-16898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